关于选聘劳动教育课程兼职教师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11-16      访问次数: 10

各学部、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劳动教育实施方案》(南医大康发〔202167号)文件精神,加强“劳动教育”课程教学工作,建设一支规模适当、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相对稳定的教师队伍,现开展“劳动教育”课兼职教师选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聘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努力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有事业心和责任感,为人师表。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品质,热爱教育事业,努力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2.能按“劳动教育”课实践的内容和要求,对接该学部、部门组织学生开展各劳动模块活动并协助开展劳动教育周活动,完成学生教学统计等相关工作。

二、选聘程序

1.报名。各学部根据任职条件推荐一名兼职老师负责专业劳动模块和一名辅导员负责日常劳动模块共青团委、后勤保障处、保卫处、图书馆、基建与规划处、科技处各推荐一名兼职老师负责对应模块。

2.初审。“劳动教育”教研室根据推荐情况上报马克思主义学部进行资格审查,并确定聘任名单。

3.兼职教师的考察、聘任及各项工作的协调、督查、考核、奖惩等组织管理工作由“劳动教育”教研室具体负责。

三、课程基本情况

1.课程性质:通识必修课,32学时,其中实践课16学时;

2.班级总数:2023级,81个教学班;

3.课程保障:课程结束后,按照学院教学文件规定,以按劳取酬为原则向兼职教师支付劳动报酬。

4.劳动实践模块划分:

1)必选:急救技能模块(共青团委组织)

2)必选:专业劳动模块(由各学部组织开展)

3)任选之一:创新创业模块(院级及以上创新创业项目立项)

4)任选之一:志愿服务模块(院内外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5)任选之一:劳动月特色活动(由《劳动教育》教研室牵头组织,后勤保障处、保卫处、图书馆、基建与规划处等行政部门、学部老师等以项目形式组织开展)

四、报名事项

拟推荐兼职教师填写《劳动教育课兼职教师报名表》(见附件),请于2023112012:00前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wf@njmu.edu.cn

五、评奖评优

学年结束时进行劳动教育优秀兼任教师的评比,并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马克思主义学部

20231114

附件:劳动教育课任课老师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