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医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顾加栋教授应邀来我部开展学术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11-17      访问次数: 10


1115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顾加栋教授应邀前来我部开展学术交流座谈会,董伟康副主任及相关教师参加本次交流。

会上,顾加栋教授以医学人文与人文医学为主题从教学实践、交叉学科、紧跟热点、团队协作四个方面分享了科研经验和方法。顾教授提出,科研工作应当立于实践、服务教学他的很多成果都是来源于法律服务实践、教学工作实践。青年教师可以在备课与实践中积累经验,总结经验,不断复盘,形成自己的知识系统。同时提出,医学人文学科应当善于利用交叉学科的优势,相互借鉴形成特色。他指出,交叉性的文章选题容易、研究思路相对简单,不过也存在影响力不够,论文理论水平不高的问题,后期要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尝试“小题大做”。科研工作需要紧跟热点、把握时机。他强调,应尽快组建科研团队,通过科研团队的帮传带,提升科研能力,实现共同成长。

本次交流是学院第二届科技文化周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通过大校老师的“传帮带”,为青年教师们今后的科研工作提供崭新的思路,指明前进的方向。无论是教学还是科研领域,大家都受益匪浅。

(供稿、图片:高燕  审核:顾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