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劳动教育”线上理论课开课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2-23      访问次数: 53

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劳动教育”线上理论课开课通知

各学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准确把握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的培养要求,全面提高学生劳动素养,自2023级学生起,实施劳动教育课程,现将本学年开课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说明

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劳动教育”课程为必修课,共32学时,由理论和实践部分组成,其中理论部分16学时,实践部分16学时,课程计2学分,在大一学年内完成。现开展线上理论课,具体说明如下:

二、理论课教学安排

(一)课程学习10学时)

1. 面向对象:2023级全体学生

2. 授课时间:226-520

3. 授课形式:超星平台

4. 理论考试:520前完成所有线上测试题。

(二)劳动精神讲座(6学时)

1. 面向对象:2023级全体学生

2. 授课时间:226-520

3. 授课形式:超星平台、线下讲座

4.完成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实地参加或线上观看完整3个劳动精神讲座。

三、工作要求

请各学部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级和学校相关要求,通过劳动教育全面提高我校学生的劳动素养,帮助学生正确理解并树立马克思主义劳动观,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日常生活劳动习惯,结合医学专业开展生产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积累职业经验,培育创造性劳动能力和诚实守信的合法劳动意识。

如对线上理论课程学习有疑问的,可联系《劳动教育教研室》:王老师,电话:0518-80689569赵老师,电话:0518-80689557


                     马克思主义学部 

                     教务处    

                     2024222日